無畏投履歷被拒絕300次,62歲的她靠這些特質,成功打開新東陽店長和顧客的心

104高年級50+
2022.02.18
4818次觀看

文/高年級50+

走進新東陽門市,迎面而來一個熟悉的身影,正是高年級50+的嚴選人才戴娜,62歲的她活力滿滿,熱情、熟稔的向我們介紹商品,看不出來她是個門市新人。看到小編來訪,她雀躍分享很開心能重回職場、找回工作的成就感,希望她的故事能讓更多人看見,為中高齡朋友們注入信心!

成功進入新東陽門市的嚴選人才-戴娜

投遞300封履歷無下文,堅持,就會有好結果

年過60歲的戴娜,曾經是外商的行政職主管,退休一年後,發現自己閒不下來、想再度回到職場,沒想到,投了300封履歷卻全無下文。但戴娜不放棄,直到接觸104高年級50+團隊,參加並通過高年級門市人才選訓計畫,經專人媒合,成功獲得新東陽人資和店長的青睞,從來沒想過要從事門市工作的她,才發現彈性工時、離家近、能與人互動的門市工作,很適合她現在的生活。

虛心請教和勤做筆記,學習新職務也難不倒中高齡

沒有門市相關經驗的戴娜透露,很慶幸有參加選訓計畫的課程,先初步認識門市工作內容,以及面對年輕同儕、主管的溝通技巧,為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,提前做好心態調整,在正式加入新東陽後,面對新事務的要點就是勤做筆記、虛心學習,讓店長和同事讚譽有加;對於喜歡接觸人群的她,服務顧客很快就上手,尤其聽到顧客說謝謝,是她成就感的來源!

店長在旁補充分享,中高齡給人的印象,容易倚老賣老、堅持自己的做事方式又排斥學習,但在戴娜身上完全看不到,戴娜遇到不懂的事情就會多問同事,甚至手寫筆記、回家複習,店長對此非常驚訝,沒想到她這麼認真。

而門市的大魔王「POS機」,複雜的結帳方式是中高齡朋友的最大罩門,雖然新人不會馬上接觸,但積極的戴娜,在同事結帳時,會主動幫忙包裝商品,邊觀察同事操作POS機,不僅能支援同事的工作,也能抓緊機會學習,讓店長和同事非常肯定,也樂意教她更多事情。

中高齡學習新事物的技巧:勤做筆記、虛心學習

中高齡體力問題? 那就找出省力的做事方

門市的倉庫在2樓,為了補貨,每天要上下樓梯好幾趟,原本戴娜很擔心自己會不堪負荷,但實際搬運後,發現貨物很輕,就算上下樓梯搬貨也沒問題,店長直誇她的體力其實不輸給年輕人呢!

戴娜還主動發想,可以和同事協力,在樓梯間傳遞貨物,加快搬運的速度、也減少人員上下樓梯的頻率,幫大家找到更省力的做事方法。

(左)客人結帳時,戴娜會主動幫忙包裝商品,並同時觀察同事操作POS機、把握學習機會。 (右)戴娜主動發想和同事協力,在樓梯間傳遞貨物,加快搬運速度、也減少大家上下樓梯的頻率。

服務力、銷售力,高年級店員成為門市助力

因門市位在傳統市場附近,顧客年齡偏大,在店長的眼裡,年輕人不擅長和年紀大的客人互動,反觀中高齡身份的戴娜,活潑的個性,會主動招呼客人、貼心地了解顧客需求,例如:下雨天的時候,戴娜主動用袋子幫客人把東西包好、避免淋到雨;常客老爺爺想吃軟的食品,戴娜會幫忙挑選適合的產品給他;還遇過一位太太想要無糖的食物,戴娜想到店裡有無糖肉鬆,立即推薦給她。

讓客人感受到服務的溫度、貼心的理解客人需求,進而提升產品銷售,讓店長對戴娜給予高度肯定,也非常開心有她加入,大大提升門市的服務力和銷售力。

戴娜親切的招呼客人,貼心了解客人的需求、進而推薦適合的商品,讓店長非常肯定,也幫助門市提升服務力和銷售力。

跨世代相處,給彼此多一點幫助和包容

戴娜與年輕同事相處相當融洽,她像媽媽一樣關心大家;在需要補貨的時候,年輕同事也會馬上跳出,要戴娜注意安全,或直接攔下負責搬貨的工作。

曾經進用過高年級生的店長分享,戴娜的表現,翻轉她對中高齡朋友的既定印象,她態度認真、虛心學習、主動積極,面對門市多元化的商品和複雜的POS機操作也不排斥,雖然學習速度不比年輕人快,但只要多給一點時間,相信戴娜也能學會。

在人力調度的安排,戴娜也給店長和同事很大的支持,例如早班需要服務年齡大的顧客,或是節慶連假人手不足,戴娜都願意配合排班,解決店長的缺工煩惱。

而在服務力的部分,戴娜確實彌補了門市原本的不足,尤其門市的主要顧客為年紀大的人,戴娜親切、貼心的服務方式,也在顧客心中留下好印象。

還有許多中高齡夥伴在其他門市服務、獲得好評價!高年級50+團隊也持續與多家知名企業合作中,想了解我們的計畫與服務,歡迎前往官網 ↓

看更多中高齡朋友成功重返職場的故事

中高齡的好,他們都知道!看看企業主管怎麼說

104 高年級50+工作

我們致力於改善中高齡就業困境,透過【嚴選人才選訓計劃】及【中高齡工作專區】,幫助企業看見中高齡朋友的優勢,讓50+求職者的價值,能持續在職場發光! 瞭解詳情

我們相信「工作」不應受到年齡的限制,讓每個想工作的中高齡者都能找到「適性的職務」,104高年級50+透過【嚴選人才服務】幫助中高齡朋友的優勢被企業看見,讓50+求職者的價值,能持續在職場發光!並與合作企業結盟,循序漸進導入職務再設計,攜手企業共創中高齡友善職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