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資充電

2021.12.28 | 2339次觀看

移工如已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,轉換雇主或調派工作地點即日起無須事前檢驗PCR|職場新訊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出決議,考量近期國內疫情趨緩,兼顧國內產業需由與移工工作權益,因此適度鬆綁管制措施,如移工已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,則在更換新雇主或同雇主調派新工作地點時,則無須再事前安排移工檢驗PCR。

文/《104職場力》小編 整理

移工如已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換新雇主(或變更工作地點)則無須事前檢驗PCR

根據勞動部公告的新聞稿說明: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近期指出,考量國內整體疫情趨緩及配合疫苗接種政策,為兼顧國內產業用人需求及移工工作權益,因此適度鬆綁管制措施,自110年12月27日起,移工轉換新雇主及同一雇主調派移工變更工作地點,如移工已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,無須再事前安排移工檢驗PCR,但雇主及移工仍應落實指揮中心及勞動部規定的相關防疫措施。

指揮中心表示:此舉意在鼓勵在臺移工接種疫苗,以提升疫苗覆蓋率,降低群聚感染可能性。

不過請雇主特別留意,取消PCR相關規定後,企業仍應依規定落實強化宿舍管理、分艙分流、健康監測等其他防疫規定,未確實遵守之企業將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開罰。

特別留意:如若未落實防疫,仍將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,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及不予核發接續聘僱許可

此外,若雇主委託仲介公司辦理移工生活照顧,因仲介公司未善盡受任事務違反防疫措施,將依仲介公司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,同樣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
「安心接種疫苗」專案,移民署統計已突破3萬人

近期由於12月初啟動外來人口打疫苗的 「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-19公費疫苗」專案,期間採用方式為「不通報、不查處、不收費、不管制」,根據移民署統計已突破3萬的外來人口完成接種,約為總人數近4成,

目前移民署仍會持續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合作,在指定接種地點協助逾期外來人口確認身分,以及告知接種疫苗資訊。

移民署表示:目前台北車站接種站從即日起至29日下午1時至晚間8時,有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;另新北市在板橋區MEGACITY百貨公司、台中市在東協廣場等地點也提供疫苗接種服務,呼籲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疫苗,共同守護社會健康。


關【移工】相關法令規定,還有這些觀點可供參考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