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隔離「3+4」從哪天開始算?一直沒收到居隔通知書該怎麼?1922防疫常見問答總整理|職場新訊

居家隔離3+4天、簡訊實聯制取消、快篩實名制上路、地方政府實施「重點疫調」及匡列密切接觸者,疫情變化迅速,防疫措施也得適時調整。然相關防疫細節難以一時掌握,1922防疫專線整理民眾常問5大問題,替您解決疑惑。

文/《104職場力》小編 整理

1922防疫專線,5大QA

「居家隔離3+4天要如何計算?」、「被通知是密切接觸者但尚未收到居隔通知書該如何是好?」,因疫情進展變化快速,防疫政策也得不斷作出調整。近日1922 防疫專線收到民眾之五大問題與解答,一次整理好替您消除當前疑惑。

問題1:

如果我已經接獲醫院通知或查詢健保快易通APP檢驗PCR結果爲陽性,但尚未接到衛生單位通知,該怎麼辦?

答:

若PCR檢驗結果爲陽性,不論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或探檢院所告知,但尚未接獲衛生單位連繫,請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,等候公衛人員通知。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,儘量和家人使用不同的衛浴設備,不要離開房間。

1922 Q01


問題2:

我自己使用家用快篩檢驗爲陽性,後續該如何處理?

答:

若爲居家隔離者,請聯絡衛生單位解除電子圍籬,請佩戴好口罩、勿搭乘大衆運輸工具,並儘速至鄰近的醫療採檢院所或社區探檢站進一步檢測。使用過的探檢器材須以塑膠袋密封包好,一併攜帶至醫療採檢院所或社區採深檢站,交予院所或採檢站人員。

1922 Q02


問題3:

我接到確診親友(即同住家人、同班同學、同職場同仁)通知我是他的密切接觸者,但尚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該怎麼辦?

答:

民衆在收到確診者、衛生單位或任職單位防疫長等通知爲密切接觸者時,就可以開始執行居家隔離並快篩,以與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起算三天居家隔離,第四天起快篩陰性可以出門。

1922 Q03


問題4:

我是確診者,居家照護期間,若出現喘/呼吸困難、持續胸痛/胸悶、意識不清、皮膚/嘴唇/指甲床發青等症狀,該怎麼辦?

答:

如有上述症狀請立即聯繫119,或聯繫衛生局依規劃指示,以防疫車除、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(如步行、自行駕/騎車)等方式前往就醫。

1922 Q04


問題5:

我是居隔者,但現在居隔天數改爲3+4天,要怎麼計算?

答:

4月26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,已由系統自動更新隔離迄日及取消隔離日後重新發送。已隔離3天(含)以上者,一律以4月26日作爲隔離迄日;隔離未達3天者,則隔離迄日由系統自動計算爲接觸日次日起算3天。

已居隔天數需再居隔天數自主防疫天數
124
214
304
403
502
601
700

1922 Q05


進入後疫情時代的【防疫措施】,這些注意事項也請您留意

追蹤【104職場力】粉絲專頁、職場更給力 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