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目前工作符合度與重要度分析:產業面|2021員工C.E.O.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

根據2021年《員工C.E.O.報告》觀察指出,從產業面觀察工作價值之符合度與重要度,電子製造業、一般製造、知識密集及一般服務業等改善重點皆有差異。104人力銀行匯整1,600餘份的問卷,為您整理2021年的「員工C.E.O.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」。

文/104人力銀行

職場力》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《員工C.E.O.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》,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,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、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,提供雇主作為員工職涯發展規劃的參考,建立友善職場,以促進勞資雙方關係的穩定與和諧,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,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。

接續前文〈員工目前工作符合的工作價值:「組織安全與安定」、「人際價值」、「成長價值」排序較優先〉整體面之分析,本文將從2021年【工作符合度與重要度】的產業面分析, 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《職場力》上的《2021員工C.E.O.調查》精華,獲取更多需求資訊。

工作符合度與重要度分析—產業面

1. 電子製造業對於認同直屬主管的管理為改善重點

而同樣落在改善重點的「工作環境好」、「工作生活平衡」的符合度較整體低。

電子製造業包含:電信及通訊相關製造業、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、光電及光學相關製造業、電子零組件相關製造業、半導體製造業。

2021電子製造業
電子製造業


2. 一般製造業對於工作有保障落在改善重點

與電子製造業一樣的是對於工作環境好的符合度較整體低。

一般製造業包含:民生消費製造業、金屬機電製造業、營建業、農產畜牧相關業、筏木/水產養殖/水電資源業/礦業及土石採取、其他製造業。

2021一般製造業
一般製造業


3. 一般服務業對於公司會分享營運成果、公司有掲露經營理念及中長期目標為改善重點

一般服務業包含:批發/零售傳直銷業、運輸或倉儲輔助業/物流快遞業、住宿/餐飲業、運動及旅遊休閒業、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、不動產仲介業、政治機構/宗教/職業團體組織/社會福利業、汽機車維修或服務相關業、徵信及保全樓管相關業、環境衛生相關業、其他服務業。

2021一般服務業
一般服務業


4. 知識密集服務業改善重點在人際價值層面的項目較多,且對產業前景並不重視

相較於其他產業,僅知識密集服務業對於同事溝通良好 落在改善重點。與電子製造業一樣的是對於認同直屬主管的管理 、工作生活平衡的符合度較整體低。

知識密集服務業包含:軟體及網路相關業、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、電信服務業、法律/會計/顧問/研發業、醫療服務業、投資理財及保險相關業、教育服務業、出版及藝文相關業、大眾傳播相關業、建築規劃及設計業。

2021知識密集服務業
知識密集服務業


【員工C.E.O】

【員工C.E.O.】2021年員工工作價值認知調查研究發現Comprehensive Employee Observation

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,服務超過39萬家企業會員的104,期望透過對員工調查研究,提供企業雇主與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。

透過EDM發送問卷給104人力銀行會員中有訂閱會員特刊者,承蒙許多在職者及求職者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,得從5個層面之工作價值,瞭解員工對工作的期待。

此5個層面為「成長價值」、「經濟報酬」、「人際價值」、「組織安全與安定」及「變化性」,期盼瞭解員工對於工作職務在意的因素,提供雇主作為員工職涯發展規劃的參考,建立友善職場,以促進勞資雙方關係的穩定與和諧。

這份「員工C.E.O.」報告不僅深入了解員工於工作職場在意之重點,亦為人資從業人員具參考力之工具資訊,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,隨時翻閱。


關於【員工C.E.O.】,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