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E化學習」培養人才成趨勢,企業得定期蒐集相關資訊|人資F.B.I.報告

多數企業採用「E化學習」來培育及訓練內部人才,其使用率明顯增加。如「線上視訊」、「遠距教學」和「線上數位學習」,高階人才培育也經常使用。《人資F.B.I.報告》建議您,企業應定期蒐集線上學習與教學資源相關資訊。

文/104人力銀行

職場力》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,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,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、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,一窺2021年的產業趨勢,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,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。

本文將從【E化學習】的提升概況解析,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《職場力》上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精華,獲取更多需求資訊。

2020 年企業多透過E化學習培育企業內部人才,使用率明顯增加

不論是培育一般員工或是管理人才/高潛力人才, 2020 年企業多透過E化學習來培育企業內部人才,使用率明顯增加。

一般員工:5 ~ 499 人規模企業增加「e-learning/遠距教學/線上數位學習」的使用,500 人以上規模企業則增加在「行動學習/移動端學習」與「微課程」。

管理人才/高潛力人才:200 人以上規模企業增加「e-learning/遠距教學/線上數位學」的使用。

從去年的人資 F.B.I. 報告我們也觀察到,E 化學習同時也是求職者/在職者所期望的培育方法,建議企業應定期蒐集口碑佳的線上學習/教學資源。

一般員工5~49人50~199人200~499人500人以上
e-learning/遠距教學/
線上數位學習
+7.0+8.4+8.8
行動學習/移動端學習+5.2
微課程+7.4
2020年企業使用E化學系提升概況
(2020年使用率-2019年使用率)(單位:百分點)

管理人才 5~49人50~199人200~499人500人以上
e-learning/遠距教學/
線上數位學習
+9.8+12.8
2020年企業使用E化學系提升概況
(2020年使用率-2019年使用率)(單位:百分點)


線上免費課程:


【人資F.B.I.研究報告】

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,服務超過 39 萬家企業會員的 104,期望透過人資調查研究,持續提供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。

承蒙人資好朋友們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,此調查活動在 2021 年已邁入第十年,研究架構亦更趨完整,其中包含人資關鍵作業(Function)預算(Budget)、與關鍵指標(Indicator)等三大主題,故以三大主題的英文字母開頭為其命名為簡單易記的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

自 2018 年起,除原有的 F.B.I . 架構外,也將人資好友們關心的「HR 作業困境」「數據化管理 HR 資訊」也納入分析範疇,讓人資朋友們更能掌握時勢脈絡。

這份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不僅是一份趨勢研究報告,也是人資從業人員很好用的工具資訊,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,隨時翻閱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 F.B.I.使用時機


關於【人資F.B.I.】,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