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到談率下降!善用【人力銀行回覆邀約工具 】增加求職者面談意願|人資F.B.I.報告

多數產業的面試到談率表現下降,增加求職者面談意願即為問題。《人資F.B.I.報告》建議您,善用【人力銀行回覆邀約工具】,儘速回覆合適的求職者。

文/104人力銀行

職場力》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,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,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、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,一窺2021年的產業趨勢,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,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。

本文將從【面試到談率】的意願比例解析,對求職者而言,企業端多久內會回覆,某種程度也是代表企業對求職者的一種重視、誠意,再加上優秀、合適的求職者,也會有其它家企業搶著面試。故建議企業應善用人力銀行現有的回覆邀約工具,儘速回覆合適的求職者,避免好人才被搶走

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《職場力》上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精華,獲取更多需求資訊。

2020 年多數產業的面試到談率表現皆遜於2019年,如何增加求職者前來面談的意願即為要解決的問題

在人才招募流程裡,當職缺於人力市場上釋出後,負責招募的 HR 會從前來投遞履歷的求職者裡,篩選出適合此職務的人員,並與其聯繫面談時間。

2020 年電子資訊業通知面談的人員裡,有 68.8% 的求職人員有與企業進行面談,相比於 2019 年的 73.1%,人員面試到談率明顯較低;且現象也存在於服務業裡(一般服務業、知識密集服務業)。可見 2020 年多數產業的面試到談率表現,皆較 2019 年來得差。

求職者投遞履歷就代表他(她)對這份工作是有興趣、有意願的,企業應要解決的是,要如何維持住求職者的應徵意願。


2019年~2020年企業面試到談率表現下降
按產業類別觀察


善用【人力銀行回覆邀約工具】,於求職者遞出履歷後的三天內儘速回覆,抓住優秀人才

求職者找工作時,通常不會將履歷只投遞一家企業,而是會投遞多家。
故令人好奇的是,在求職者投遞履歷後,企業端的回覆時間,是否會影響求職者的面試到談率呢?

104 其實有提供線上回覆邀約工具,主要目的是讓企業去邀約合適的求職人員前來面試。透過 104 資料庫,我們觀察到若企業回覆求職者的時間超過五天,求職者願意前來面試的比例,明顯較低。

2020年企業回覆求職者時間與求職者面試意願

對求職者來說,企業端多久內會回覆,某種程度也是代表企業對求職者的一種重視、誠意,再加上優秀、合適的求職者,也會有其它家企業搶著面試。故建議企業應善用人力銀行現有的回覆邀約工具,儘速回覆合適的求職者,避免好人才被搶走。


【人資F.B.I.研究報告】

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,服務超過 39 萬家企業會員的 104,期望透過人資調查研究,持續提供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。

承蒙人資好朋友們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,此調查活動在 2021 年已邁入第十年,研究架構亦更趨完整,其中包含人資關鍵作業(Function)預算(Budget)、與關鍵指標(Indicator)等三大主題,故以三大主題的英文字母開頭為其命名為簡單易記的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

自 2018 年起,除原有的 F.B.I . 架構外,也將人資好友們關心的「HR 作業困境」「數據化管理 HR 資訊」也納入分析範疇,讓人資朋友們更能掌握時勢脈絡。

這份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不僅是一份趨勢研究報告,也是人資從業人員很好用的工具資訊,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,隨時翻閱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 F.B.I.使用時機


關於【人資F.B.I.】,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:

提升招募轉換率,大家都在看這些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