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人才紅利!104人力銀行率先支援多國語言

104:企業提供僑生在台實習、提前預約海外職缺永續投資將享人才紅利

台灣企業到海外開疆拓土需要「當地人才」做先鋒,在台友邦及新興國家留學生將是台灣企業深耕海外市場的種子部隊。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與104人力銀行共同推出「2021年邦交國及新興市場國家留學生人力媒合計畫」,由104人力銀行啟動國內第一個多語言人力媒合平台,透過企業實習、以及預約海外工作,協助企業發掘僑外精英。

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說,企業善盡國際公民之責,永續投資環境、社會、以及企業治理(E.S.G.)的面向,應從環境硬體升級到人才軟體;人才投資看似「利他」,實則「利己」,目前友邦及新興國家在台留學生,46%就讀台成清交政等校,54%是碩博士生,30%讀商管、27%讀工程,企業在產學合作之餘,也可預約聘僱,當僑生返回母國後,即成企業海外經營的人才紅利。

104人力銀行率先支援四大語系 友善僑外人士

在台灣找工作好難?看不懂中文就別想登入?104人力銀行參與執行「2021年邦交國及新興市場國家留學生人力媒合計畫」,除了設立專屬的媒合網站,方便留學生提供履歷,也將邀約徵才企業在5月29日舉辦媒合會。

在此同時,104人力銀行網站也率先開發多語支援,新增英文、日文、越南語等三大語系,解決外籍人士因為看不懂中文而找不到工作的求職困境。

逾2,600名友邦及新興國家留學生  57%出自商管/工程

企業海外布局拉丁美洲、非洲、以及中東等地,目前在104人力銀行開出284個工作機會,徵才產業集中於一般製造業(39%)、電子資訊/軟體/半導體(35%)、以及批發零售業(17%);徵才職缺多為主管特助(14%)、國外業務(9%)、以及儲備幹部(6%)。

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說,台企在海外營運,文化差異經常導致台籍幹部管不動在地員工的管理成本、因不熟悉當地風土文情而錯失商業合作機會,歸國的「來台留學生」熟悉雙邊文化,反而成為台企與當地勞工或企業的「潤滑劑」,成為台企在當地扎根立業的最強部隊。

目前2,635名友邦及新興國家在台留學生當中,按學校,合計46%分別就讀台大、成大、清大、陽明交通、政大、台科大、北科大、中央、中正、北醫大:按學歷,24%是博士、30%是碩士、46%是學士;按學門,30%商業管理、27%工程、16%醫療衛生。

企業也可透過實習的產學合作,先行與僑生接觸。截至目前,104人力銀行線上有1,164個企業實習機會歡迎外籍學生。


更多關於【外籍人士就業】相關資訊,都在《104職場力

追蹤【104職場力】粉絲專頁、職場更給力 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