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快問快答】你認為企業聘文科生任工程師機會有多高?

人往高處走!看到科技業大缺工程師祭出高薪搶才的新聞讓人口水直流,剛畢業的文科生看著吃不好也餓不死的起薪,想挑戰科技/技術職會有企業願意培養從頭教起嗎?在職場打滾多年的文科生面臨難以突破的薪資天花板,以非直接相關的工作經歷轉戰科技/技術職有機會嗎?文科生如何勇闖職場,104玩數據整理出文科生職涯發展關鍵問題,協助文科生掌握職涯如何發展

你認為企業聘僱文科生擔任科技/技術職機會有多高?

↓往下看解答↓

台大校園徵才日前登場,看到台積電祭出年薪上看200萬的工程師職缺、鴻海碩士畢業起薪5.2萬以上。身為文科生的小明看到這樣的薪資超級羨慕,想勇敢的遞出履歷爭取高薪,但又覺得自己文科生的背景只是白費力氣…

企業敢用文科生擔任科技/技術職嗎?

104玩數據告訴你,46%企業曾聘文科生擔任科技/技術職,其中,16%因對方有相關工作經驗、7%有相關專業、23%雖然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和專業但可從零教起;多數擔任操作技術維修、生產製造品管衛環類職務,較少擔任研發。

願意聘僱文科生擔任科技/技術職的企業有什麼特徵?

依產業與公司規模,軟體網路/電子通訊曾聘僱文科生比例為70.2%、電子資訊/半導體55.4%比例最高,願意用文科生填補技術工程職。若依公司規模,100-249人企業曾聘僱比例62.3%、250人以上企業51.6%最多。104玩數據分析,企業飽受人才荒所苦,愈缺工的產業、規模愈大的公司,愈願意聘用或培養文科生從事基礎的產線製程和維修工作。

文科生你還需要知道事

他們的經驗告訴你職涯如何邁向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