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薪水更重要!你知道員工更在意什麼嗎?2022員工C.E.O調查報告免費下載

您了解員工的想法嗎?除了薪水之外,員工對於「工作價值」還在意哪些因素,更重視哪些職涯發展規劃呢?「工作有保障」成為現在工作者最重視的條件?而在職的不同世代更有著不同特質、重視的項目?104彙整近1,800份問卷,為您分析員工真正想法!

文/104人力銀行

您了解員工的想法嗎?比起薪水,現代工作者更在意的工作價值有那些呢?

我們彙整近1,800份問卷,為您分析2022年《員工C.E.O.工作價值調查報告》。快來看看員工們真正的想法吧!

下載《員工C.E.O工作價值調查報告》


1. 工作價值重要度TOP1為工作有保障

整體重要排序:(1)經濟報酬 → (2)組織安全與安定 → (3)人際價值

工作價值重要度TOP1為工作有保障

若拆細項來看,則發現歷經疫情的影響,過去2年排序首位都是「薪資條件」,今年則變成「工作有保障」,且凌駕於經濟報酬層面的4個項目。

「工作有保障」排序首位


2. 目前工作符合工作價值的情況

整體需改善的項目以經濟報酬層面為主,其中年輕世代認為薪資條件、學習新技能不符合期待,而年長世代認為公司管理制度、直屬主管管理方式需改進。

前工作符合工作價值的情況


3. 轉職原因仍以經濟報酬為首

轉職原因主要為經濟報酬,和去年不同的是,今年因組織安全與安定因素轉職的比例較去年來得高。

轉職原因仍以經濟報酬為首


4. 求職時仍以經濟報酬為首要考量

除了薪資符合期待已是基本外,工作與個人生活平衡也是求職者在意的重點。

求職時仍以經濟報酬為首要考量


您可以這樣做

Tips1. 展現組織安全與安定

在疫情影響及國際局勢動盪的年代,給予工作安全保障已成為留才的重要策略。除了產業前景佳、不易裁員外,提供「遠端工作」制度,或是建立「企業形象」展現公司特色與價值,也是讓求職者感受到工作有保障的方式。

如何設定遠端工作

登入【招募管理】> 點選【所有職務】> 點選【修改】 > 勾選【遠端工作】。

即可在求職者搜尋遠端工作職缺時,快速篩選出您的職缺。

如何設定遠端工作

如何建立企業形象

經營品牌形象不再是大公司專利,您也可以輕鬆打造專屬風格,強化企業好感度,讓求職者喜歡您的公司,加入您的團隊!

如何建立企業形象

Tips2. 強化經濟報酬

經濟報酬是現代工作者求職或轉職時的重要考量,所以掌握市場「薪資行情」,給予合理報酬,或凸顯「福利制度」,也是求才與留才的重要策略。

如何掌握薪資行情

登入【招募管理】> 點選職務內容查詢【市場薪資】,並可透過【更多薪資行情分析】,依學歷、工作經驗查詢更詳細的薪資分析。

如何掌握薪資行情

如何凸顯福利制度

登入【招募管理】> 到公司資料修改【福利制度】> 選擇【法定項目】> 勾選符合的標籤。

如何凸顯福利制度


下載《員工C.E.O工作價值調查報告》

您想了解更多調查內容嗎?歡迎點選下方連結下載完整報告哦~

你知道員工更在意什麼嗎?2022員工CEO調查報告

【員工C.E.O】

【員工C.E.O.】2021年員工工作價值認知調查研究發現Comprehensive Employee Observation

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,服務超過39萬家企業會員的104,期望透過對員工調查研究,提供企業雇主與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。

透過EDM發送問卷給104人力銀行會員中有訂閱會員特刊者,承蒙許多在職者及求職者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,得從5個層面之工作價值,瞭解員工對工作的期待。

此5個層面為「成長價值」、「經濟報酬」、「人際價值」、「組織安全與安定」及「變化性」,期盼瞭解員工對於工作職務在意的因素,提供雇主作為員工職涯發展規劃的參考,建立友善職場,以促進勞資雙方關係的穩定與和諧。

這份「員工C.E.O.」報告不僅深入了解員工於工作職場在意之重點,亦為人資從業人員具參考力之工具資訊,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,隨時翻閱。


下載人才快找APP 應徵通知不漏接 與人才即時聊聊

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,若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回饋;如有招募需求,也請與我們聯繫使用徵才服務,或直接下載使用「104人才快找APP」,幫您隨時掌握最新資訊。

2023新鮮人季全面布局!經濟+有效,104最強方案搶「鮮」了解 > >


更多職場力【人才招募】觀點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