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、2020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|人資F.B.I.報告

根據2021年《人資F.B.I.報告》觀察指出,面試到談率 2020 年企業招募表現略低於 2019 年,然錄取率與新人報到率表現,皆優於 2019 年,依此整體招募成效仍優於前年。

文/104人力銀行

職場力》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1年所提出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,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,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、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,一窺2021的產業趨勢,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,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。

本文將從【招募成效表現】的指標數據分析,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《職場力》上的《人資F.B.I.報告》精華,獲取更多需求資訊。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

2020 年企業整體面試到談率表現雖略低於 2019 年,但錄取率與新人報到率表現,皆優於 2019 年。

在整體招募成效上,2020 年通知面談的人員裡,約有 19.2 % 會成為企業新員工,優於 2019 年的 18.1 %。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

整體招募成效:面試到談率 X 錄取率 X 新人報到率

2019 年通知面談的人員裡有 18.1% 會成為企業新員工。

2020 年通知面談的人員裡有 19.2% 會成為企業新員工。


按企業員工規模觀察招募成效表現

從員工規模觀察,僅  500 人以上規模企業於 2020 年的整體招募成效,表現略遜於 2019 年,其餘員工規模企業,皆較 2019 年來得佳。進一步觀察  500 人以上規模企業,在招募效果表現較弱的地方,發現主要是「面試到談率」與「錄取率」,可留意。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按員工規模

整體招募成效:面試到談率 X 錄取率 X 新人報到率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按員工規模_整體招募成效


按產業類別觀察招募成效表現

從產業類別觀察,「知識密集服務業」於 2020 年的整體招募成效,遜於 2019 年,其餘產業大致持平或表現較優。進一步觀察「知識密集服務業」招募效果表現較弱的地方,發現主要是「面試到談率」與「新人報到率」。而這兩個指標皆與求職者的意願有關,故推想此產業,在 2020 年較不受到求職者的青睞(主要是醫療服務業) 。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按產業類別

整體招募成效:面試到談率 X 錄取率 X 新人報到率

近二年企業招募成效表現按產業類別_整體招募成效


【人資F.B.I.研究報告】

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,服務超過 39 萬家企業會員的 104,期望透過人資調查研究,持續提供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。

承蒙人資好朋友們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,此調查活動在 2021 年已邁入第十年,研究架構亦更趨完整,其中包含人資關鍵作業(Function)預算(Budget)、與關鍵指標(Indicator)等三大主題,故以三大主題的英文字母開頭為其命名為簡單易記的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

自 2018 年起,除原有的 F.B.I . 架構外,也將人資好友們關心的「HR 作業困境」「數據化管理 HR 資訊」也納入分析範疇,讓人資朋友們更能掌握時勢脈絡。

這份「人資 F.B.I. 報告」不僅是一份趨勢研究報告,也是人資從業人員很好用的工具資訊,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,隨時翻閱。

2023年人資FBI調查 F.B.I.使用時機


關於【人資F.B.I.】,還有更多精選觀點值得推薦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