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公司像家,代表你該轉職了?!人資吐真言,評估去留十大關鍵 |104職涯診所 Podcast EP215

轉職念頭蠢動,該走還是該留?資深人資分享,同職跳槽至少年薪多15%才值得!但高薪不是唯一,依照「轉職評估檢核表」梳理感覺具體化。例如:
目前的直屬主管是你將來想要的樣子嗎?如果NO,離開+1分。
目前的公司像家一樣讓人安心嗎?如果YES,離開+1分。
未來一年,有機會升遷嗎?如果YES,留下+1分。
未來一年,可能接新專案嗎?如果YES,留下+1分。
公司情況不差,但部門最近焦頭爛額。如果YES,留下+1分。
這一集,還有更多的檢核項目。一起聽,無論轉不轉職,都有新價值!

【本集來賓】
林書伃,1 0 4 人力銀行人才開發部資深經理,超過十年人資專業經歷。

【本集重點】
1 :4 5 該走該留?兩面評估內部「推力」和外部「拉力」
3 :5 5 年薪沒有增加1 0 %,就不值得跳槽
5 :2 2 缺工潮下,熱門產業加薪上看2 0 ~3 0 %
6 :4 0 工作內容兩年沒太大差異,你或許該轉換了
9 :2 6 問主管:什麼樣的人你會想放入晉升名單?
1 2 :4 4 釐清離職真理由1 :三年後想成為什麼樣?
1 5 :0 8 釐清離職真理由2 :人際摩擦是否重複發生?
1 8 :1 5 離職面談放膽說真話?人際問題還是多保留
2 1 :3 0 控制轉職變動因子:距離、產業、職務、文化
2 4 :0 9 拿著前公司機密帶槍投靠?小心利盡就被踢開
2 6 :0 0 若有重大專案好好收尾再走,留下好名聲
2 7 :3 4 法律訴訟、職場暴力,都會讓你轉職困難
2 9 :5 0 關鍵思考:能否清楚說出個人定位、專長、形象?
3 0 :3 1 【粉絲敲碗】提了離職才發現公司不是非我不可,自信崩潰怎麼辦?

▍想轉職人生高峰?你還需要聽這些

EP213 拋下台積電十年金飯碗!瓦基自訂有感KPI,「說」出A+人生高績效

EP211【職人故事】工地主任變上市公司簡報教練!王永福從沒放棄的人生學

EP205 精神科護理師改當工程師!遭心繫病友追跑,職涯意外大轉彎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