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三十年打造平台 讓人才追求幸福創造財富

保健食品堅持著堅持口碑與品質,產品把關、與客戶建立信任關係,才能雙贏。康成志業對於打造人才的多元化與包容性不遺餘力,青壯齡、中高齡的人才都很歡迎,有很多二度就業婦女業績優異,讓人才發揮所長。

文/陳佳慶 104人力銀行 資深特助

扭轉產品與行業負面印象,對消費者與人才投資

康成志業股份有限公司一開始業務是銷售健康食品蜂膠起家,當時就結合自身產品與藥師合作,是台灣第一家保健食品廠商發表蜂膠SCI論文,算是業界的一個創舉,這樣的投入代表對消費者負責任的態度,因為保健食品對一般人來說是有負面印象的,很多業者都誇大療效,這些不肖業者不誇大療效就沒辦法銷售,要不然就是過期商品修改保存期限,康成志業絕對堅持口碑與品質,且ISO9001需每半年稽核評鑑一次,每一年定期稽核評鑑,維持了24年。在產品的把關上,康成志業是很嚴格的,和多家供應商合作之後,最後選擇了台灣第一大廠永信公司為長期合作夥伴,用雙品牌的概念一起發展。

(康成志業的ISO9001認證)

電銷工作,是介於網路與實體店面之間的一個通路,是一個有溫度的通路,不是打電話推銷,而是注入人性、客情,和客人建立溝通,得到客戶信任的行業,這是沒辦法被客服機器人取代的。康成志業電話行銷從約20年前一直到現在,算是很早期在做電話行銷,保健食品電銷的第一品牌,上班時間固定,上午9:30到下午5:30不用加班,保障基本底薪加上高績效獎金,用非意識腦的推力式行銷,客戶有需求,先送出完整的試用包給客戶,和客戶接觸建立關係,之後才去關心客戶維持客情,這種行銷方式讓願意加入電銷的人才做的更好。公司賺錢、人才也有好的薪水,建立雙贏。

提供資源,打造沃土讓人才發揮所長

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多人才加入電銷,讓產業競爭變得更激烈,不過這段期間康成志業的業績竟然成長了20%,實施在家上班業績更好,用智慧手機讓員工在家工作更便利,時間更彈性,節省通勤的時間,收入更高;公司提供客戶名單,提供有效率的工具,開發優良的保健系列產品,打造員工能發揮所長的沃土。

康成志業對於打造人才的多元化與包容性不遺餘力,青壯齡、中高齡的人才都很歡迎,有很多二度就業婦女業績優異、年薪百萬,代表人才不需要特殊的條件或背景,重要的是對於目標的進取心,願意追求幸福創造財富的企圖心,公司會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,學習在電話上的禮節、和客戶的應對進退,電話溝通聲音的溫度是很關鍵的,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,都是在上網、訊息,不再打電話溝通,反而更加凸顯傾聽與說話的吸引力。

電銷的挑戰依舊,持續改善留任率

雖然康成志業提供完整的資源與銷售平台,但求職者對於電銷的刻板印象還是存在的,像是強迫推銷、賣產品給家人朋友、工作很困難、一直被拒絕等,如何改善這個困境?羅昱生總經理提到,會針對電銷這個行業,和更多求職者溝通,像是規劃電銷人生的介紹影片,成功業務同仁的訪談見證,透過網路搜尋引擎優化與廣告增加品牌知名度,減低人才對於電銷行業的負面印象。電銷留任率的議題,也是這個產業都必須持續優化提升的部分,包含薪資福利、教育訓練、工作生活平衡、打造平台、提供資源,人資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上,獲得TTQS證書。羅總經理表示:電銷工作有其優勢,人才不需要有特殊經歷與專長、正常上下班、生活工作平衡、可彈性在家上班,公司有好的產品,提供客戶名單,表現得好就有高薪的機會,電銷和其他的工作比較起來,還是很有吸引力的,未來公司還在持續擴張,相信有更多的人才可以參與,一起學習成長,追求幸福創造財富。

(羅昱生總經理)
(公司TTQS證書)

PS.
後記:感謝羅昱生總經理這次的分享,讓大家對電銷工作有更深的認識,在疫情危機之下,許多產業受影響很大,更多人才希望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,康成志業已超過三十年的歷史,提供人才完整的工具與資源,對於電銷有興趣的人才可以加入。


更多招募育才,你還可以這樣做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

追蹤【104職場力】粉絲專頁、職場更給力 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