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資充電

2022.04.19 | 3635次觀看

我有被疫調過嗎?輸入手機號碼可查!指揮中心推「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」平台|職場新訊

隨著本土確診案例提升,單日確診數屢次破千,指揮中心接下來的防疫政策將調整朝「正常生活、積極防疫」的目標為主,民眾擔心身邊有確診者而不自知,根據日前推出的「簡訊實聯制:民眾資料調閱紀錄」服務,以及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仍可追蹤「自己與疫調的距離」,提醒您,最重要的還是提升個人防疫意識,切勿輕易恐慌唷!

文/《104職場力》小編 整理

Covid-19疫情以來,民眾多使用「簡訊實聯制」與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追蹤個人足跡,近期由於確診者隨疫情增加,中央與地方政府亦不在大量公佈確診者足跡,導致許多民眾擔心身邊有確診者而不自知,根據指揮中心日前的說明與新聞採訪可知,除可透過開啟藍芽的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每日確認之外,亦可上網查詢自己的「簡訊實聯制」足跡紀錄是否曾被疫調人員調閱過(如有調閱過,有一定機率和確診者足跡重疊)。

重要提醒:確認足跡的前提是您有確實執行簡訊實聯制開啟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的服務(下載並開啟藍芽),否則仍無法追蹤相關訊息。


民眾可透過「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」查詢資料是否曾被調閱

▲ 圖片來源: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

日前指揮中心推出「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」平台,可透過實聯制協助疫調人員掌握確診者跨縣市足跡,並能分析找出可能潛在感染源及熱區趨勢,日前也已開放民眾查詢疫調資料下載存取情況,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及圖形驗證碼,取得簡訊驗證碼並填寫後,即可查詢近28天內是否有疫調人員調閱過手機號碼的簡訊實聯制資料。

※ 本服務無法查詢個人足跡紀錄

不過指揮中心特別強調:簡訊實聯制資料被疫調人員使用,並不一定表示身邊就一定有確診者,僅是足跡重疊機率較大,地方衛生局有可能為求謹慎,在確診者抵達前、離開後一段時間內的實聯制資料均會查閱;如這名COVID-19確診者是某場域的營業主,疫調人員也有可能擴大匡列出沒該場域的所有民眾。

民眾上網查到資料被使用過,無須過度恐慌,提高警覺即可;地方政府下載並存取疫調軌跡、簡訊實聯制等資訊後,依規定於28天內刪除,民眾無須擔心隱私保護問題。


「簡訊實聯制-民眾資料調閱紀錄」查詢連結


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下載連結


【投票】您認為若單日本土確診數破千,是否仍需要繼續公佈足跡?

本土單日確診數破千,您贊成持續公佈確診足跡嗎?

您是否已下載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

您是否考慮購買「防疫保單」等相關保險業商品?

完成「投票」後,即可直接觀看即時票選狀況唷!


最後,要提醒大家,防疫工作不分你我,民眾請確實遵守防疫指示,出入公共場所掃碼簡訊實聯制,或可下載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互相保護,加強防疫效率、形成保護網。


進入後疫情時代的【防疫措施】,這些注意事項也請您留意

追蹤【104職場力】粉絲專頁、職場更給力 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