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推「兒童居家隔離家長陪同照顧方案」,家長「在家照顧不接觸」,可外出、輪流陪伴|職場新訊

由於12歲以下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無法生活自理,需要家長陪同照顧,因此臺北市教育局公布最新方案:「兒童居家隔離家長陪同照顧方案」,6到12歲國小學童居隔有兩種選擇,「陪同居家隔離」為家長一起隔離及解隔,若選擇「在家照顧不接觸」,家長可外出不受限制。

文/《職場力》小編 整理

北市推12歲以下「兒童居家隔離家長陪同照顧方案」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臺北市推出「兒童居家隔離家長陪同照顧方案」,倘若學生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被匡列「居家隔離」,因應12歲以下學生在居家隔離期間無法生活自理,需要家長(或照顧者)陪同照顧,臺北市推出以下照顧方案:

一、0到6歲學齡前幼童

必須由一個家長陪同居家隔離,家長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和學生一起進行隔離及解隔。

二、6到12歲國小學童:有兩個多元選擇

  • 選擇一:「陪同居家隔離」:家長(或照顧者)陪同照顧,家長(或照顧者)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和學生一起隔離及解隔。
  • 選擇二:「在家照顧不接觸」:若家裡有一人一室的獨立空間,學生自己在房間隔離,家長(或照顧者)可以選擇由輪流陪伴,如此不用指定一個居家隔離者,家長(或照顧者)外出也不會受到限制。

▲ 圖片來源:臺北市教育局


教育局協助校內確診者初步疫調,呼籲家長師生共同為防疫努力

為了共同努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,臺北市教育局宣佈,學校人員將協助進行校內確診者初步疫調作業,教育局也同步呼籲家長能協助配合提供相關資訊以利造冊,後續提供健康中心進行確診者及親密接觸者的匡列。

此外也同步提醒學生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處群聚,並隨時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家人健康,相關規定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相關防疫措施,希望家長、師生和各界皆能共同為防疫努力。

防疫期間,需要大家多一些體諒和互相關懷,良好的職場環境也需要勞資雙方有一定的共識,希望大家在這段期間都能平安健康,一起為防疫努力!

關於【防疫照顧假】,你還可以知道這些:

最新HR新知,【人資充電】上都有!

★ 小編精選專欄,趕快追起來! ▶ 點我馬上去

追蹤【104職場力】粉絲專頁、職場更給力 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