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一個多月了,你,過得好嗎?

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習以為常,似乎什麼都難了。日常社交減少、找工作卡關、WFH卻要兼顧家庭讓人蠟燭兩頭燒,甚至有些人備受衝擊、在生計中掙扎。無論困難為何,《104職場力》陪您一起面對,找到希望!

求職卡關? 我挺你

老闆/企業 防疫紓困整理

新冠肺炎104企業協助專區

疫情期間徵才、招募讓 104「新冠肺炎企業協助專區」來幫您!紓困4.0申請指南、WFH公司管理服務「疫」起相挺

新冠肺炎三級警戒衝擊各行各業,104人力銀行推出「因應新冠肺炎企業協助專區」,內容為您整理最新紓困4.0申請指南、防疫期間企業營運規範、出勤工時、人資防疫須知及線上疫情諮詢等服務,希望透過104人力銀行的輔助,協助每個事業單位渡過這場世紀危機。

Read More »

上班族/職場爸媽 防疫懶人包

確診該怎麼請假?能申請「防疫補償」嗎?|COVID-19肺炎防疫期間適用假勤、薪資注意事項總整理

疫情升溫後,全國進入警戒,許多企業也出現勞工若配合防疫相關需求而產生的請假、給薪等相關問題,勞動部和各地的勞動局也協助做出相關解釋和資訊整理,以下為《104職場力》為您針對各種狀態、假別,雇主該給付勞工合作薪資所做的整理表格,歡迎大家參考使用。

Read More »

家人染疫怎麼吃好得快?5大飲食指引助康復

如果家人確診新冠肺炎,要如何照料?家人如果確診為新冠肺炎輕症或無症狀,在營養照顧上可以參考以下做法,將有助於身體康復,也有助於維持醫療量能不致崩潰。營養師提醒:患者既使沒有明顯口渴或飢餓感,也應持續進食及補充液體,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,才有足夠的免疫力對病毒。

Read More »

紓困4.0加碼方案:「安心防疫便民措施」加碼84項措施、共渡疫情難關|職場新訊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百工,行政院在發佈最新「紓困4.0方案」之後,也同步宣佈「安心防疫便民措施」、共計84項便民服利措施,包括水電卡費、勞保稅金可晚繳、房貸徵兵全可延期等措施,希望集合眾人之力,一同攜手共渡難關。《104職場力》參考行政院與各家媒體報導,為您整理相關資訊。

Read More »